閱讀筆記

《活著的理由》

 

★活著,

或許不只是為了「開心」而努力,

而是為了在千瘡百孔的感受中,

還能找到存在身而為人,

最可貴的勇氣與韌性。

 

●憂鬱症最奇怪的一點是,

就算你的自殺念頭不只一個,

你對死亡的恐懼依舊存在。

唯一的不同在於,

生活的苦痛急遽增加。

 

●我好多了,

我好多了,

卻帶著一絲疑惑。

一滴墨水掉進一杯清澈的水中,

讓整杯水變黯淡。

 

●當你陷入低潮時,

你會誤導自己,

認為世界上沒有人會有我這麼糟的感受。

 

●男孩不哭。

但男孩會哭,

我們會哭,

我會哭。

 

●你被別人貼了標籤,

那又如何?

「憂鬱症患者」。

如果問到正確的專家,

每個人都有標籤。

 

●別在意汙名,每種疾病都曾有汙名。

 

●沒有什麼事是持久不變的,

這種痛苦不會一直持續下去。

痛苦本身告訴你會持續,

但它是在欺騙你,

別理它。

痛苦是一個可以用時間來清償的債務。

 

●要知道想法就是想法。

如果想法不理智,

就把它們理智化,

即使你已經沒有任何理由可用了。

你是自己心靈的觀察者,

不是它的犧牲者。

 

~麥特.海格(Matt Haig)
~《活著的理由》
~《Reasons to Stay Alive》

 

#活著的理由
#Reasons to Stay Alive
#偶希都理 #偶希都理閱讀筆記
#閱讀筆記 #Reading

 

【博客來購買《活著的理由》】

【金石堂購買《活著的理由》】

 

【偶希都理】
名稱取自日文「おひとり」的中文音譯,意指一個人。
分享閱讀筆記/日文教學/電影筆記/環遊世界旅遊,
歡迎訂閱分享,一起探索生活。
【偶希都理 閱讀筆記~方格子】

https://vocus.cc/ohitori_book/home
【偶希都理~痞客邦】
https://singletravelersu.pixnet.net/blog

 

【作者~廖慧淑(Su)】
譯者/作家/旅人,
日文翻譯、口譯及寫作經歷超過20年。
透過自遊與工作之便環遊世界三大洋五大洲,
總計造訪過40國n座城市。
#偶希都理 #廖慧淑

 

如果您喜歡我分享的內容,
請幫我在下方拍手區按圈圈裡的拍手圖案5次!
您只要註冊/登入帳號(fb、google帳號都可),
可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,
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!

arrow
arrow

    偶希都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