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성형수 整容液】

★人總是看到自己的不足,卻忘了想自己擁有的。

★我只是想要有人愛我。

★所以,有人愛你了嗎?

 

韓國動畫驚悚片,

改編自韓國網路漫畫家吳城垈(오성대)

的恐怖漫畫「奇奇怪怪」(기기괴괴),

故事內容描述一位女子

因外貌欠佳備受歧視,

遇上了一種名為「整容液」的產品,

只需將臉部或身體

浸泡在整容液內20分鐘,

就能輕易改變臉部容貌以及身材曲線,

她為了追求愛美不擇手段、

走火入魔的驚悚經過。

 

在南韓稀鬆平常的整容文化,

透過動畫呈現更顯深意。

劇情類似於韓國女星金亞中

主演的韓國電影「醜女大翻身」,

同樣都是講述整形後成為大美女,

開始演藝事業,人生待遇大不同,

更與暗戀對象交往的故事,

但整容液添加了更多奇幻、驚悚的內容。

 

個人曾經在多年前

因為雜誌的醫療旅遊專題,

到南韓首爾採訪過幾家整形醫院,

當時曾要求其中一家整形醫院的院長,

假裝手術讓我拍幾張照,

結果醫院院長說何必假裝,

當場幫一位護士

打了鼻樑增高針免費送給她。

很神奇地護士的鼻子真的馬上變高了,

而護士心情也突然變好,

一改原本冷漠、不理不睬的態度,

非常高興地為我倒了一杯茶。

(題外話:

是的,之前採訪時間頗久,

護士都沒想過為客人倒杯茶)…

 

在外貌至上主義的南韓,

許多人會送整形禮物,

甚至南韓的父母還

為孩子準備一筆費用,

等兒女成年時,

將這筆錢送給兒女

去醫院整形當作禮物。

理所當然的禮物,

就像家常便飯一樣。

 

讓自己變美,有錯嗎?

希望得到別人認同,有錯嗎?

沒有,

但就像動畫中的主角一樣,

可以改變外表,卻不能改變內在,

騙得了別人卻騙不了自己。

外貌真的即是一切嗎?

值得反思社會現況。

 

如果您喜歡我分享的內容,

請幫我在下方拍手區按圈圈裡的拍手圖案5次!

您只要註冊/登入帳號(fb、google帳號都可),

可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,

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!

arrow
arrow

    偶希都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