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火口のふたり  火口的二人】

★只有今天一晚,讓我們回到過去好嗎?

★可是,回到過去之後,我找不到回來現在的路了。

 

日本電影「火口的二人」

改編自白石一文的同名小說,

由荒井晴彥導演,

柄本佑、瀧內公美主演,

宣傳時主打大尺度性愛畫面,

話題十足。

內容講述十天後即將迎接婚禮的直子,

與重回故鄉秋田的往日戀人賢治久別重逢。

一絲不掛的黑白情慾照片,

讓順從慾望本能的青春時光就此甦醒。

兩人最終將看到什麼風景、

走向什麼未來?

 

「火口的二人」

為何頗受影評人好評?

老實說我不懂。

因為我一直不喜歡日本電影習慣

用禁忌性關係衝擊觀眾感官的手法。

但或許正如原作作家白石一文所言:

「說不定,連思考都無用的時候,

只能用身體去感受。」

 

末世與末日

荒涼與絕望

直接與荒唐

不安與放縱

蜿蜒的鋪陳

交錯的時序

刻意的細膩

模糊的線索

 

無關乎是否喜歡認同

只能說真的很「日本」

 

如果您喜歡我分享的內容,

請幫我在下方拍手區按圈圈裡的拍手圖案5次!

您只要註冊/登入帳號(fb、google帳號都可),

可贊助我的文章且完全不會花到錢,

回饋由 Likecoin 基金會出資!

arrow
arrow

    偶希都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